陳光國際記憶大師

我大學也有打工 也遇過這種老師

所以我能明白你覺得不高興的原因

但是 你的身份畢竟就是學生

一名學生 主要還是得將時間花在學校比較好

 

我知道很多大學生打工都是為了賺生活費

你有打工很辛苦 我也能體會 過來人阿

但大學時的我 遇到這種情況 都會選擇打電話給公司

跟公司說我們老師今天課上比較久 會晚一個小時之類的

因為本職就是學生 所以我會以學校的事情為主

 

除了歐洲幾個比較有錢的福利國家以外

大部分的國家像是日本美國 大學跟我們一樣都不是義務教育

也就是說 讀大學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要因為打工不能上課

那就去專心工作就好 不用把自己弄得兩頭熱

如果想賺錢又想讀書 那就去讀夜校

 

我以前打工的時候 常常也會遇到同事打來

說老師拖到上課時間會晚一個小時到公司

大部分的老闆也不會說什麼 因為聘請的是學生

 

也許你覺得我怎麼不挺你 在挺你的機車老師

但我只是想讓你知道 讀大學本來就是一個選擇而已

打工 是無法拿來當作不能上課的理由

 

我知道你真正氣的是 明明上完了既定的三堂課

卻被記了一堂加開的曠課

但除非是禮拜一早上調到禮拜五下午這種大更動比較有爭議

否則老師本來就能適時調動上課時間

他加開一堂課繼續講 其實在很多大學都會這樣

我四年的大學 就不知道遇過幾百次了 幾個別大學的朋友也有過

而如果沒去被記曠課 是可以跟老師講

說你因為下一堂有課 或者是排好看醫生等等

老師通常都會取消曠課紀錄 但打工的理由好像就都不行了

 

你要想想 快畢業時都會有專題

四年級的課表可能一個禮拜只有一堂課

但你待在學校的時間或許會比一年級時還長 且更不固定

那到時候你要怎麼辦呢?

 

當然我能了解你很無奈

因為很多大學生是卡在一個中間的尷尬點

經濟並沒有不好到無法上大學

但也沒好到可以不用打工

所以 會想說就辛苦一點 半工半讀撐過四年

這當然很優秀 很值得讚許

但就往往會遇到像你說得這種情況發生

而這時候 我真的建議 晚一個小時去打工吧

老闆錄取你時就知道你是學生

所以 偶爾會因為上課晚上班 是他該明白的

 

如果你想念大學

經濟允許 就盡量別打工 專心當學生

經濟不允許 那就是打工 但仍以學校為重心

 

只是一個建議 沒有批判 
跟你們老師好好講一下吧~可以說你已經有上完三堂
但老闆很機車不給請 你會考慮換個比較能配合學生的工作(先安撫一下老師)
讓老師覺得 你是有心想要上課的
而不要拿出 你因為要打工 怎麼可能還去上第八節的說法 
 

陳光記憶課程 台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inrodrigyvi 的頭像
    erinrodrigyvi

    erinrodrigyvi

    erinrodrigy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